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达成一揽子石油供给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达成一揽子石油供给协议
2010年01月28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27日在莫斯科就石油供给条件问题达成了一揽子协议。费时超过2个月的俄白石油谈判终于有了圆满结果。

  据俄媒体报道,俄方谈判代表、俄政府副总理谢钦在向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时说,俄白双方谈判代表当天终于达成一揽子协议文件。这些文件是对原有双方签署的原油供给协议的修改,其中包括供油方式、税费计算方法以及两国石油贸易平衡等问题。俄方承诺2010年向白方提供免税原油630万吨。以后的供油税费计算方法将以协议内容为基础。

  谢钦说,谈判中俄方考虑到了白境内的原油需求,承诺针对白境内需求部分提供免税石油,维护了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和石油企业利益。协议的达成对俄输往欧洲原油的税费稳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谢钦说,俄白双方共同声明,确保俄途经白境内通往欧洲的石油管道畅通无阻。此外,双方达成的协议文件包括双方同意继续合作的备忘录,目的在于扩展两国在天然气与核能领域中的合作。谢钦还表示,双方在准备协议文本时尽可能考虑到了通往欧洲输油管道的安全保障问题。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评价俄白达成的石油供给协议时说,协议的签署符合实现俄白经济一体化的战略方针。

  白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25日率团抵达莫斯科与俄方继续就石油问题同俄政府副总理谢欣率领的俄方代表团谈判。在此前几轮谈判中,双方在供油总量、税费标准和俄输油管道缴费标准等问题上各持己见,谈判因此一度陷入僵局。

  俄白最终达成石油供给协议有益于执行今年启动的“关税同盟”协议。(记者魏大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