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用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三辆充电公交上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启用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三辆充电公交上路
2010年01月30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三十日电(周以欣 华强 朱晓颖)今天上午,三辆充电“游1”路公交车从南京迈皋桥出发开往中山陵,充电公交车在宁正式上路,江苏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南京迈皋桥充电站启用。

  记者登上公交车,发现车厢大小结构、车座数量与普通公交车相差无几,由于是利用电瓶替代燃烧柴油作为动力,公交车后方没有普通公交启动时轰鸣声和柴油味道,取而代之的是轻微的电流声。

  据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学良介绍,使用新能源的电动车、电瓶车、公交车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节约不可再生能源趋势。发展初期一辆公交车造价较高、在2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据初步测算,充电车辆与普通车辆行驶相同公里数充电费与油费比用为1:3至1:5,使用新能源车辆能够大大节省费用。

  他表示,电动公交车可载77人,每天能行驶200千米,如开空调消耗电量200千瓦时—400千瓦时,每行驶5公里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20克、二氧化碳5.6千克、颗粒物2克、碳氢化合物18克,同时大大降低城市噪音。

  而电动汽车充电站一旦形成产业化标准,将能随时改造,同时为电瓶车、比亚迪电动汽车、万象电动汽车等使用充电能源的车辆充电。

  据南京供电公司人士介绍,该公司已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布点,预计“十二五”期间,南京将建成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超过100个充电桩,形成遍布南京的充电设施网络体系。

  今天在仪式现场,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钱朝阳、李斌陪同下上车参观,季建业表示感谢国家电网和江苏省电力公司为南京发展低碳经济所作的贡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