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电气供应有保障 百姓可安心过好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张国宝:电气供应有保障 百姓可安心过好春节
2010年02月0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就金融危机下东北振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关于前段时间因大雪引起的“气荒”“电力紧张”等能源供应问题,张国宝表示,目前天然气和电力供应有保障,百姓可以安心过好春节。

  访谈中有网友问到,冬季的大雪造成我国不少地方能源紧张,人们担心寒冷天气的持续,"气荒"和"电力紧张"等能源供应问题。同时担心这种情况会带来天然气、电价等的上涨。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其实,每年冬天都会出现这种问题,如何从根本上解决?

  张国宝表示,前一段时间天气比较寒冷,也是罕见的,据说是50年没有见的。我每天都看能源的报表,今年用电高峰全国一天要到120亿度电,去年这个时候只有85亿度左右,所以一天要多消耗35亿度电,那要多消耗多少煤炭、天然气。还有就是有些地方水电来水偏枯,比如三峡、贵州这些地方,水电没有那么多水。另外还受到煤炭供应的影响,但是我可以跟你这样讲,现在大家不用担心,经过铁道部的抢运,基本上保证电厂的存煤,可以安安心心过一个好的春节是没有问题的,至少现在可以这样讲,最冷的天气已经过去了,而且经过这么多时间的抢运,电厂的存煤比过去提高。还有天然气,从中亚管道每天能补充进来1000万立方米,这大大缓解了北京市用气紧张的情况。曾经武汉也反映天然气紧张,我们怎么解决呢?忠武线,就是从重庆的忠县到武汉,我们有一条天然气管道,让它尽可能多供应一些给武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措施就是上海新建的一个LNG接收站,在国际市场上采购现货的LNG,和上海政府商量好了,上海非常支持。从海上买来的LNG,然后把西气东输天然气顶出来给武汉,通过淮武线,每天能顶出200多万方的气。这一段时间就没有前一段时间反映那么紧张了,天然气基本缓解了。

  张国宝:油价制定仍要遵循国际规则

  张国宝借《阿凡达》谈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张国宝详解国家能源委与能源局之间的协调关系

  张国宝:新能源的突破可能引发新技术革命

  张国宝:希望在任内把核电的比重再提高一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