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借《阿凡达》谈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张国宝借《阿凡达》谈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2010年02月0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就金融危机下东北振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阿凡达》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时,张国宝表示,不能一代人把地球资源用光,要重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

  在访谈中有网友问到:您看过《阿凡达》吗?我从中看到了人类未来的命运,把地球资源开采完了,只好到别的星球去抢占资源;把地球破坏得光秃秃了,又去毁坏别的星球。很多人都在说,地球资源还很丰富啊,至少100年或者200年还没问题,可是长远来看呢?我们的后代怎么办呢?

  张国宝说:“我们也非常重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我们提出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的,我们已经贯彻这个方针,人家说那你怎么还做不好,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已经重视这个问题了。拿我个人来讲,我在这个领域进行工作,我也经常在思考,我们现在烧石油、烧天然气,烧煤炭,这是地球几十亿年积攒下来的财富,不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用光。我跟很多人讲,我们现在挖煤,用石油、天然气,也就是近一两百年的事情,在以前我们都是用柴火,那有没有担心有朝一日化石能源也用光呢?所以我们非常强调可再生能源,也非常支持推进这件事,制定了可再生能源法,最近进行了修订。另外,在我的工作当中,也大力提倡风力发电,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我还是坚持要发展风电,也发展太阳能,利用生物质能,包括秸秆、柴火。我们国家也庄严的向世界提出来,非化石能源要占到15%。另外我们还要发展核电,包括人类开发智慧考虑开发新的能源,比如海洋能等。人类是非常聪明的,就是在化石能源枯竭的时候怎么能可持续发展。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