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紧急验放电煤 缓解南方供电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厦门海关紧急验放电煤 缓解南方供电紧张
2010年02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冬以来,寒潮、强降雪等灾害天气频发,各地用电需求增大,南方大范围电煤供应骤然紧张。1月28日,6.8万吨电煤经厦门海关加急验放,从漳州港进口,该批电煤可发电1.7亿度,相当于4万个家庭1年用电量。这些电煤的快速通关输运和投入生产,将有效缓解华东电网的燃“煤”之急。

  据介绍,近期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使全国用电需求紧张,而北方的大雪、海冰使国内电煤无法及时输运到南方,每天约有100艘船的电煤滞港。为此,该厂从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加大电煤的进口力度,自入冬以来,进口电煤量占企业使用总量已由原来的不到20%增至50%以上。

  厦门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还将有三船近20万吨电煤进口。随着大批电煤的陆续进口、快速验放,南方用电紧张情况有望持续得到有效缓解。(通讯员刘频 记者鄢光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