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企业光伏电厂发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首家企业光伏电厂发电(图)
2010年02月04日 11:21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楼顶成排的太阳能电池板,点亮办公楼内所有照明用灯。昨日,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启动太阳能发电系统,这是我省首家投产的企业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是全国汽车业首家。

  在东风本田办公楼顶,投资近500万元的100千瓦发电系统,共采用近千块桌面大小的太阳能面板。这种无硅环保型太阳能电池板,比普通单晶面板有更高的光电转换率,年发电量至少10万千瓦时(度),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01吨,相当于101万平方米森林的吸碳量。

  据了解,东风本田将在2012年投产的第二工厂也将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部分生产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年削减二氧化碳可望达到500吨。( 孙滨 实习生 方璇 通讯员 傅宗婧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