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补水过百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江中下游补水过百亿立方米
2010年02月04日 14:49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江面上三艘疏浚船正在长江荆州段疏通航道。记者杨平摄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处于电煤运输高峰时期,而长江中下游全面进入枯水时期,航道部门先后派出16艘挖泥船和测量船对重点江段进行及时的疏导。

  三峡工程通过增加下泄流量和实施补水调度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突破100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长江中下游地区枯水期通航和生产生活用水紧张的局势。

  三峡工程在原初步设计要求的防洪、发电和航运三大功能基础上,新增抗旱补水功能,以达到最大限度发挥工程综合效应。这是三峡枢纽管理局刚向社会发布的。记得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开发水电的过程中曾经承诺“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这是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要的就是这种主动的姿态和言出必行的行事风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