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爆燃丈夫受伤 妻子到燃气缴费厅炒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煤气爆燃丈夫受伤 妻子到燃气缴费厅炒菜
2010年02月04日 14:53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业厅内,摆放着郎女士炒菜用的煤气罐和炉灶。记者张墨寒摄 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煤气罐搬进燃气收费大厅,还支起炉灶炒起菜,满屋都是烧糊的刀鱼味。

  做菜女子表示,其丈夫在煤气爆炸中受伤,因与燃气公司在下一步治疗上产生分歧,故想用此办法维权。

  收费大厅里炒菜 为啥

  “苏家屯燃气交费大厅有做饭的,把煤气大厅弄得很呛。”昨日下午,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不知道啥原因,还搬来个煤气罐。”

  昨日16时17分,记者赶到苏家屯区燃气交费大厅。大厅里放着一个煤气罐,炉灶上放着炒锅,菜板、菜刀和一些蔬菜放在一旁,靠东墙的长椅上坐着一男一女。

  女子表示自己姓郎,家住苏家屯区白松路67号,“他是我老公,你看都伤成啥样了……”没说几句,郎女士哭了出来。郎女士的丈夫毛先生,头部戴着护具,手上戴着厚手套,低头不语。

  郎女士说,2009年11月18日,毛先生在家中抽烟,结果一声巨响后家被炸得一片狼藉,毛先生受伤入院。

  “煤气泄漏!”郎女士说,因为闻到屋内有煤气味,他们几次向沈阳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报修,但得到的答复始终是“不是煤气漏,是下水道反出的暖气水味。”

  矛盾关键 是否转院治疗

  郎女士表示,毛先生至今年1月底共花费医药费16万元,全部由中燃公司支付。自己之所以带着丈夫来交费大厅“住下”,是不满中燃公司打算中断治疗。

  “多次报修,他们不但没查出原因,还说是暖气水的味,这误导了我们。”郎女士说,受伤的毛先生需要尽快恢复原貌,“要不还咋生活,他才29岁……”

  经了解,毛先生夫妇在苏家屯开了一家发廊,以此为生。“他伤成那样,以后谁还敢找他剪头?”郎女士表示,打算送丈夫去上海进行康复治疗,包括四肢功能恢复及面部整容等。

  与此同时,该收费大厅3楼会议室内,中燃公司的几名负责人正讨论此事,在座的还有派出所民警及街道办负责人。

  “从出事到现在,我们一共支付给他家16万元医药费,4.9万元生活费。”中燃公司一董姓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对治疗伤者始终是积极的,但是否答应她转去上海,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

  协商 双方不欢而散

  16时许,郎女士来到会议室,与中燃方面就此事谈判。

  郎女士多次重申自己的要求:最大限度恢复丈夫外貌,宁可不要赔偿。

  而中燃方面则表示:“一个是是否必要,一个是转院手续。如果院方能开具转院手续,中燃方面将继续支付毛先生的治疗费用。”

  双方僵持下,郎女士起身返回收费大厅。中燃公司工作人员、民警和街道办工作人员下楼继续劝说,但郎女士坚持不走。

  “还有诉讼程序可以走。”中燃方面向郎女士表示,对于法院的判决,中燃公司将遵照执行。

  对此,郎女士流泪表示:“现在是我丈夫最好的整容和康复时机,等判决下来了,就错过了……”(记者 李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