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加大支持产业优化升级 节能系统最高奖2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将加大支持产业优化升级 节能系统最高奖200万
2010年02月04日 15: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公布2010年1号文件

  昨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成办发〔2010〕1号文件——《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试行)》。从今年起,成都将在产业优化升级、企业加快发展、工业项目建设、加快工业园区发展和优化生产要素环境五大领域给予政策支持,对节能改造项目一次性最高奖励200万元,新引进的重大项目累计最高补贴500万元。

  鼓励:节能系统最高奖200万

  从今年起,成都将加大支持产业优化升级力度。对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节能改造项目,成都将按项目固定资产投入的1.5%给予奖励,整个节能系统项目奖励资金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同时,按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家、省、市政府要求,对纳入全市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园区内企业,原则上按企业淘汰设备评估价值的20%或按产能给予一定补助(每户企业不超过200万元)。

  对新获得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80万元、30万元建设资金补助。企业引进科研成果在成都市实现产业化,年销售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经认定对市重点产业有明显带动作用的,按合同额的15%给予企业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不超过150万元。对“一区一主业”中起龙头带动作用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单个项目贷款贴息(或补助)总额控制在500万元以内。

  重奖:经营者最高可奖200万

  无论企业新增流动贷款,还是采购,甚至拓展市场,成都均出台了“刺激”政策。意见明确,对列入《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的企业,凡由市政府组织参加国家和省、市政府(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主办的展会,补贴50%的展位费。对成都市工业企业全年采购本地工业企业产品及加工服务额达500万元以上的,给予采购额3‰的奖励。工业企业以房地产为抵押融资的,其抵押手续费按当地现行收费标准的50%收取。

  今年,成都将加大对企业经营者的奖励。对纳入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范围

  的重点企业,按以下方式之一给予企业经营者奖励:1.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100万元奖励,以后每跨越一个100亿元台阶,再给予企业经营者100万元奖励;2.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30亿元的,分别给予企业经营者50万元、30万元奖励;3.以2007年和2008年上缴税金加权平均数为基数,年上缴税金每净增5000万元,给予企业经营者50万元奖励,一次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落户:单项目最高补贴500万

  为鼓励重大项目和集团总部来蓉落户,成都明确了大手笔的激励政策。对新引进的自有资金投资在2亿元以上(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且在签约一年内开工建设的重大工业项目,对项目签约第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入按1%给予补贴,次年按年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7‰给予补贴,第三年按年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4‰给予补贴。单个项目累计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对从市外落户成都市总部经济规划聚集区的法人机构总部,且年上缴税金中地方留成超过300万元的,对其新购置办公用房按500元/平方米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新租赁办公用房在3年内按每月8元/平方米给予补贴,购置和租赁办公用房补贴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

  依据意见,成都将采取措施支持诚信中小企业融资。对在保中小企业,经信用评级并符合条件,市、区(市)县政策性担保公司对担保贷款增量部分给予100万元以下的免反担保措施的信用担保支持。

  (记者石莉芳实习记者沙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