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前供暖企业将按天数获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提前供暖企业将按天数获补贴
2010年02月08日 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去年冬天北京提前15天启动供暖,不少供暖企业面临延长供暖的资金压力。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区县供暖办已核定辖区内每一家供暖企业的提前供暖天数,并将按照基本天数向供暖企业发放补贴资金。

  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供暖的补贴办法正在形成文件,此前各区县供暖办对所在辖区的供暖企业延长的供暖天数进行了核定。“补贴方式将按照‘大天数’,给予区县一定补贴额度,再由区县来统筹安排,按照基本天数、按一定比例向企业发放。因企业各自情况不同,补贴标准也会不同,很难有统一标准。”

  对此,海淀区市市政市容委负责人介绍,已经填表上报了海淀每家供暖企业的供暖天数,“真正提前15天供暖的企业很少,从我们的统计来看,大部分企业提前供暖时间为12天或13天,也有部分企业由于前期准备不足、资金不足、存在矛盾纠纷等,延长供暖时间较短。”该负责人预测,补贴发放到位最快也要到今年3月份。

  由于首次提前供暖,朝阳区东四环一家小区物业面临资金压力,在征收供暖费时特意向业主说明:因物业延长了供暖时间,存在资金压力,希望广大业主能积极缴纳供暖费。

  据了解,2009年11月1日一场大雪提前到来,市政府紧急部署,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提前供暖,优先为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甲流易感特殊人群供暖,要求不具备提前供暖条件的企业,尽快试水供暖。大规模提前供暖,提前天数长达15天,在北京还是首次。对于这一开创性的工作,多数供暖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市市政市容委曾承诺,将会同财政部门,对提前供暖的企业给予一定补贴。(赵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