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阀门外露 居民过年有隐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燃气阀门外露 居民过年有隐患(图)
2010年02月08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个月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37号院铺设了新的燃气管线,可惟独6号楼1单元的燃气管道阀门裸露在外,看着触手可及的燃气阀门,市民李女士忧心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将存在安全隐患,特致电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了这一情况。

  137号院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小区里不少地方没有铺设天然气管道,多数居民20多年来一直靠瓶装液化气烧饭做菜。在前不久开始的老楼通气工程中,海淀区相关部门牵头给小区铺设了天然气管道,居民从此告别了扛着煤气罐上下楼的生活。但家住6号楼1单元1层的李女士一家人却在高兴之余还有些提心吊胆,据李女士介绍,自己窗户底下就是燃气管道阀门和燃气表,阀门贯通1单元共10户居民的燃气管道。可阀门处却留了一个大豁口,而且阀门位置偏低,小学生伸手就可触及手柄。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其他楼房从燃气表箱到地面都砌起了砖头,惟独1单元裸露着一截天然气管道,裸露处还有阀门,距离李女士窗户不到20厘米。李女士说,马上就过春节了,到时候居民肯定要在院里燃放烟花爆竹,如果有人故意或者小孩不小心把阀门拧开,那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每天提心吊胆,老伴都不敢在屋里点烟了,自个儿又不能随便把豁口给封上,真是急死人了。”李女士推测说,豁口可能是施工人员忘记封上了。

  海淀区非紧急救助服务分中心联系西四环北路137号院所属的田村街道办事处,今天上午,工作人员设法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得知,阀门未封闭是因为前几天楼上一位居民家中无人无法进行安全检测,目前刚刚检测完毕,施工单位会尽快把6号楼1单元外燃气管道上的阀门用金属箱封闭起来,并且加上锁。(记者宋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