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潮”行动:改造儿时的旧毛衣毛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潮”行动:改造儿时的旧毛衣毛裤
2010年02月08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讲述人:徐女士 朝阳区农光里中社区

  不但环保而且还能获得健康,家住朝阳区农光里中社区的徐女士收获到了环保之外的“惊喜”。

  徐女士说,去年年底她在收拾衣柜时,发现家中的衣柜里存放着大量的旧毛衣毛裤。“有的是膝盖磨薄了,有的是袖口磨破了,这些旧衣裤放在几个大包袱里,一放就是几年。”徐女士说,自从知道丢弃旧衣物会危害环境之后,她便动了改造这些旧毛衣毛裤的念头。徐女士从电视中的健康节目中了解到,人的脚是最需要保暖的,如果脚受凉,可能会导致腰腿疼,徐女士联想到晚上用热水泡脚后,用不了半个小时,脚就又会变凉。“我想泡脚后穿上松软的毛袜子,就应该能保持脚的温度,缓解腰腿疼,而且停暖以后一直到‘五一’之前,应该都用得上。”说干就干,徐女士立刻对家里的旧毛衣毛裤“开了刀”,“我把毛衣毛裤拆开,把毛线都洗直晾干,绕好线球,每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我就开始织起来,年轻时的手艺,捡起来也很快,三四天就能织出一双,因为毛线中混纺线、膨体纱多,织出来的袜子穿起来不像纯毛线那样扎皮肤,效果相当不错。”

  随着毛线袜子越织越多,徐女士还发现了这一环保行动的另一个神秘“功效”。“织毛线活儿时,双手经常在胸前活动,对心脏很有好处。而且织毛袜子还能锻炼我的手指,防治老年痴呆呢。”(党晓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