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开发提速 风机制造三寡头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海上风电开发提速 风机制造三寡头受益
2010年02月11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日前联合下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海上风电建设,以促进海域空间资源合理利用。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有望提速,三大风机龙头或将受益。

  海上风电发展有望提速

  《办法》要求规范海上风电建设,以促进海域空间资源合理利用,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引导海上风电健康、持续发展。该办法共十章三十八条,规定了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编制、海上风电项目授权、海域使用申请审批和海洋环境保护、项目核准、施工竣工验收和运行信息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程序和要求。

  “我国首轮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开始启动。近期国家能源局已向辽宁、河北、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11省份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申报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渤海证券分析师李新渠透露。

  尽管海上风能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运行环境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目前,国内仅有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在建,相比欧洲发展较为缓慢。

  关注三大龙头股

  部分券商认为,可以关注我国风机制造三大寡头东方电气、华锐铸钢、金风科技。

  东莞证券预计,金风科技09/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 .19/1.58/1.84元,对应09/10/11年市盈率分别为26/20/17倍,公司相对于别的新能源公司,估值较为便宜,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2010年2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为39.5元。

  李新渠推荐华锐铸钢。他认为,作为大连市200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09-2011年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所得税。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78元、1.13元和1.51元,今后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及国家新能源相关政策的出台预计都将会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刺激因素,目标价33元。

  天相投顾推荐东方电气,认为该公司的火电、风电、核电毛利率稳步提升,净利润增长确定性大。在同行业公司中,东方电气的市销率偏低,期指推出后,蓝筹股价值将被发现,东气市值有望被修正。相对于同行,公司股本较小,资本公积金很高,未来股本扩张潜力很大,这更增添了公司在目前股价下的吸引力。上调公司2010年、2011年盈利预测,预计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 .55元、2 .6元和3.3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17倍和14倍,上调公司评级为“买入”。 (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