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今年有望开电动车上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人今年有望开电动车上班
2010年02月11日 11:0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试想这样一种生活,小李清晨赶着上班,突然发现自家的汽车快没电了。不用着急,离小李家几分钟的车程,就有一个充电站。看着充电站工作人员会帮你换上电池,几分钟后,小李便可以驾驶着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汽车,奔驰在去公司的大道上。

  这样的场景,有可能今年就出现在湖南人的生活中。本周,工信部发布了2010年首期新车目录,4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上榜,分别为:比亚迪e6纯电动四驱轿车,海马H1-EV纯电力驱动概念车,风神S30弱混合动力车,长安中度混合动力版志翔。此举标志着新能源车正式迈入量产上市阶段。

  中国车市在2009年增速高达四成,不过销售几乎都建立在汽油、柴油这些传统汽车之上。湖南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长沙市去年新车上牌17.6万辆。此外,全市还有6280辆出租车在全天候运转。用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市政所所长、高级工程师蒋正良的比方来说,“如果首尾相连,这17.6万辆机动车可在马路上排成一条约84公里长的‘车龙’。”这些车辆一年排放污染物达上百万吨,并且每年还在递增。

  目前,工信部与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一起推进新能源汽车,符合要求的现在有24个企业,47个品种,涵盖了普通混合动力及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型有轿车、客车,环卫、清扫车等。

  王传福最近笑得很开心,一方面不仅是因为比亚迪汽车在过去一年中销量成功翻番,更重要的是比亚迪打造的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向公众发售,如果能赶上国家政策补贴,这款车的价位将进入10万元,对于绝大多数公众而言,极具诱惑力。

  而在湖南,继成为全国首批公共交通系统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之后,长沙正在争取成为首个新能源家庭轿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中国电动汽车的五大生产基地之一。此外,长沙将比照国家有关政策,先期出台关于新能源家轿财政补贴的办法。长沙市副市长文树勋1月中旬曾透露,“今年一季度将启动城区充电站的建设。”

  这将意味着,湖南人今年有望开着电动车上下班了。(记者喻志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