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离家前关好煤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公安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离家前关好煤电
2010年02月11日 15: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10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社会各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确保春节祥和平安。

  每年春节是火灾多发季节。去年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共发生火灾10653起,因火灾死亡93人、受伤38人,直接财产损失637万元。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是燃放烟花爆竹和用火不慎。

  公安部消防局提醒广大群众,请到正规销售网点购买合格烟花爆竹;燃放时,请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燃放,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住宅、车站、码头、飞机场、文物保护单位、易燃易爆场所、输变电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地燃放。

  同时,春节期间请一定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离家时,请注意关好煤气、电源开关;驾车外出时,请检查并注意带上灭火器;进入商场、市场、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礼堂、影剧院、歌舞厅等公众聚集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发现火警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早,损失小。(记者 邹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