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客少 深圳出租车司机呼吁政府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春节客少 深圳出租车司机呼吁政府补贴
2010年02月21日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天三四百元钱,这样的收益让驻守深圳的出租车司机们很难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在深圳,有两万多名出租车司机,每年春节当其他人陆续回家时,他们仍然在这个城市里穿梭如流。他们大概是春节期间城市里仍在工作的最庞大的人群。

  500元的租金减免额仍然让他们无法避免2月份亏本经营的状况。

  金瑞出租车公司的吴师傅不但没有回家过年,在深圳他也一天未休,连同大年三十和初一在内。“过年期间开出租车,生意太淡,一天400元钱。”吴师傅说,他现在的全月租是13500元,因淡季减免500元,车辆年限磨损每月减免500元,仍然要承担12500元月租。

  “从腊月二十九就开始没什么人了,到初五,看着路上的车好像多了一点,但打的的人还是那么少。”他说,早上8时许出来到下午5时,跑了300元钱不到。“租金肯定要亏。”他说,“哪里都没客,深圳本来就是个移民城市,春节都走光光了。”

  “我是广东电白人,这么近也没有回家。压力大嘛,不敢回去,没想到也赚不了钱。至少在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八之前这个‘超淡季’里,给我们补贴两千到三千元,还可以持平一下盈亏。”他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期望。

  春节期间无假期,还要承受至少两个星期“超淡季”的冲击,能否给出租车司机们加点补贴或者减点租?这是采访中大部分出租车司机的想法。

  记者联系到几家出租车公司,其负责人均不愿就此表态。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出租车司机,肯定希望减租,但没有多少人替他们经营者着想。“现在每个月减500元钱的租,三个月每台车就是1500元钱,公司已经承担很大的压力。”他说。

  对于补贴一说,他表示,希望在油价上涨的时候政府能够给予油价方面的补贴,而出租车行业的竞拍,企业已经交了很多钱给政府,2007年底的2000辆出租车落地,更是达到了每台车54万多元的天价,而这只是12年的承包金。企业竞拍总共缴纳的金额达到了10多亿元。从这里面出一些钱来给司机们补贴不是不可以考虑。

  出租车行业协会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就此表态,他表示,每年春节前后的三个月淡季租金减免,已经是协会尽力争取的,能否让政府给予更多春节补贴,还需要再商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