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有些市民过得很“低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这个春节 有些市民过得很“低碳”
2010年02月21日 09: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虎年新春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人步行去拜年,有人的春节娱乐方式是逛石路游山塘,有人改乘公交车走楼梯,有人买东西专挑绿色和简装的……他们的春节过得很“低碳”!

  年初三傍晚,朱家庄社区的孙先生和儿子走在回家路上,有说有笑,当天上午,他们从家步行1个多小时,去木渎亲戚家拜年。

  孙先生说,小时候,他父亲就是步行带他去拜年的,后来生活条件改善了,他们拜年的出行方式也变成了坐汽车,“方便是方便,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今年春节,刚读初中的儿子倡导‘低碳’,我就和他约定步行去给郊区的亲戚拜年,一路走下来,减少了污染,锻炼了身体,还看到了平时被忽视的很多风景……感觉这个年过得蛮有味!”

  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人改变了茶余饭后的娱乐方式。年初二下午,石路步行街上多了不少游人,其中不少人都是和亲友一起来的。“以前请客吃完饭后,都是在亲戚家里抽烟打牌或看电视,今年春节,我们结伴而行,逛逛石路步行街,游游古山塘,兜兜南浩街,也蛮开心咯!”一名男子乐呵呵地说着。

  过春节,少不了要去商场购物,这两天,记者在石路的多家超市商场里看到,自备环保购物袋的不少市民在购买食品时,都将目光放在了一些有机食品和绿色无公害食品上;买礼品时,又把目光放在了一些简包装的礼品上。超市方面,不少销售员也会以温馨的语言从“低碳”和实惠的角度向顾客做一些推荐。

  “商品经过包装之后,看起来档次要高一点,但里边的商品还是一样的。庞大的包装盒既不能吃,又不能用,到最后只能当垃圾,很浪费!”年初五下午,在石路某一家大商场内,家住彩香一村南社区的宋小姐经做到‘低碳’其实并不难,因为我们身边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过一番比较之后,最终给外婆买下了一盒简包装的实用礼品,她开心地说:“在进入‘低碳’时代的今天,要买东西时,少一份包装就能少一份能耗。”

  (谢苏文 王玲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