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凌晨3点 成都上万环卫工扫大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年初一凌晨3点 成都上万环卫工扫大街
2010年02月21日 11: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初一凌晨3点就起来了,扫了整整四个黑袋子的垃圾,是平时的3倍!”已经60岁的蒋大爷是负责天涯石与四圣祠北街保洁的环卫工。由于今年成都市一环内都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给市民带来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增加了全市上万名环卫工的工作量。

  大年初一凌晨3点,环卫工蒋大爷就已经在四圣祠忙着扫街了。这边刚扫完,那边又发现了鞭炮纸屑,蒋大爷装了四大口袋垃圾,才还原了街道的整洁模样……春节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合家团圆的欢乐气氛中时,上万名环卫工人和蒋大爷一样,奔走在大街小巷,忙着清理垃圾。

  蒋大爷说他们这个工作越到过年越离不开人,只有除夕晚上休息了一下,但初一一大早就要出门清扫。“我们春节和正常时候的工作时间安排都是一样的,而且春节期间要比平常出工更早。不然歇一天,马路上就不干净了。”

  今年是成都市城区烟花解禁的第二年,由于城区内烟花解禁,以前在二环路外售卖的烟花爆竹搬到了一环路内。考虑到春节期间爆竹纸屑等垃圾会特别多,蒋大爷和同事从初一开始就提前2小时左右赶到负责路段,此外还要推迟下班时间,从凌晨3点一直干到晚上9点左右。

  成都市城管局表示,春节期间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日产量达到4000多吨,比平时增加100多吨。为保障新春环境卫生管理,对人流量大、保洁难度大的繁华地段和烟花爆竹点至少增加了15%的保洁人员。大年初一时,光中心城区就有上万余名环卫工人在凌晨时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也是由于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我们城市每天的清爽与整洁。“希望市民不乱扔垃圾,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蒋大爷说。 (严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