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区将建6个袖珍型加油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苏州城区将建6个袖珍型加油站
2010年02月21日 14:38 来源:城市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越来越多,加油站就显得少了起来。然而古城区及周边地区寸土寸金,占地较多的传统加油站显然很难在此安家。于是,一批袖珍型便利加油点应运而生了。据称,苏州城区年内将兴建6个袖珍型便利加油点,其中3个已就选址进行公示。

  城区首批袖珍型加油站共3个,拟建于阊胥路皇亭酒吧旁的洗车场、觅渡桥下冬青路段和莫邪路汉亭舫对面停车场,都在护城河旁,是离古城区最近的加油站。近曰,这3个加油站已完成规划选址公示,并已通过市政府有关部门审批,预计5月份开工兴建。从规划选址公示方案看,它们的面积都只有四五百平方米,相当于传统加油站的五分之一左右。市规划局人士说,这些加油点一般都只有两个加油机位,而且只供应93号、97号汽油,主要服务附近居民区的小车。

  业主单位中石化江苏苏州石油分公司方面介绍,这种袖珍型环保加油站正式名称叫“城市便利加油点”,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新型零售业态。它们通常设置在较宽敞的城市绿化带间隔当中,面积不大,以刷卡消费、自助加油为主要形式。除加油机外,加油点还配套有环保便利店、男女公厕。目前,他们已在吴中区试点建造了3个这样的加油点。这些点都配备了双层隔爆、油气回收装置,安全性没有问题。

  根据计划,今年中石化江苏苏州石油分公司拟在全市范围内兴建21个这样的加油点,其中城区6个(除上面提到的3个点外,其余3个拟建于莫邪路娄门段、平江区江星路、平河路),吴中区2个(拟建于迎春路、灵天路),相城区2个(拟建于澄阳路、庆元路)。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考虑到国内的实际情况,每个便利加油点还是会配备1-2名古城区工人,为不会自助加油的顾客提供帮助。

  苏州机动车保有量这些年迅速增长,目前全市拥有的汽车已达102万辆(其中市区47万辆),加油站大多分布在城外干道,古城区及其周边,加油已成一大难题。苏州古城区内曾有两个传统加油站,一个位于南门西二路,一个位于人民路平门附近,如今已先后拆除。古城区里的车辆加油,目前至少要跑到内环线(东环-南环-西环-北环)一带。传统加油站占地面积一般要三四千平方米,建造袖珍的便利加油站,正是为了解决用地的困难。

  建于吴中区的3个便利加油点

  1、 越溪街道苏街与塔韵路交界处;2、吴中大道红庄段;3、太湖西路大华调剂市场南侧(记者 施晓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