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在苏州共同探讨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学者在苏州共同探讨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
2010年03月0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3月7日电(周昕)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暨低碳经济新书发布会昨天在苏州举行。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的模式与途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低碳经济是全国热议的话题,而人大国际学院此次在苏州举办这样的论坛是第一次。 目前,全国各地发展低碳经济正处于起步阶段,只有部分城市提出了建设低碳城市、发展低碳产业园的愿景,举办这样的论坛有助于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陈甬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形成低碳经济作为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共识,同时在发展低碳经济的理论体系以及可操作性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体系,并且创造了产学研一体共同探讨的形式。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震认为:低碳经济不是简单的新能源,对中国来讲,发展天然气产业对发展低碳经济和降低碳排放非常重要。他认为发展低碳经济,还要充分利用碳金融,也就是能源金融市场。天然气作为一种金融产品来说,如何利用金融产品的的衍生属性来制定区域战略构架及规则也给中国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中国生态经济学理事长兼教育委员会会长刘思成教授在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上指出,工业文明现在已经走到了尽头,全社会发展要向生态文明转变,而低碳经济则是生态文明时代的一种经济模式,发展低碳经济是建设新型工业文明以及生态文明的最佳结合点。

  会上还发布了《低碳经济——中国用行动告诉哥本哈根》《世界碳市场状况与趋势分析》等低碳经济新书。更有来自国际济丰集团、北京菲美特机械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低碳样板企业推介。真正实现了低碳经济在理论与实践上的结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