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联手阿根廷巨头 拟31亿美元拓展拉美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联手阿根廷巨头 拟31亿美元拓展拉美业务
2010年03月15日 07: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昨天晚间宣布,公司拟与阿根廷能源巨头——Bridas Energy Holdings Ltd(BEH)共同将后者旗下的Bridas Corporation 改组为一家双方各占50%的合资公司(Bridas),交易价格约为现金31 亿美元。借此,中海油首次将海外战略的触角伸到拉丁美洲。

  此前的2010年3月13日,中海油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与BEH签署了相关交易文件。

  据介绍,合资公司目前为BEH 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可能于本交易成交后变更其公司名称。此次交易将由中海油内部资金支持完成。

  中海油表示,该交易在成交之前需取得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满足其他先决条件,成交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和BEH 将各持Bridas 50%的股权。目前,Bridas通过其关联公司(包括在Pan American Energy LLC持有的40%的权益),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油将通过此次交易首次将业务拓展至拉丁美洲,这与中海油的发展战略相符,也为该公司在拉丁美洲及其他国家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拉丁美洲是全球油气业务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不论从新增储备、产能增长,还是低成本运营等指标上看,Bridas都是该地区油气行业的领先企业。根据2009 年的相关统计数据,若按比例计算,预计在交易成交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记者 陈其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