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石油技术装备将亮相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最新石油技术装备将亮相北京
2010年03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提高全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深刻解析当前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加速我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的国际化进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亚洲最大的石油展——第十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0)将于2010年3月22日~24日在北京举行,展出面积达70000平方米。

  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与美国OTC、加拿大GPS、英国OE并称为世界四大石油顶级展会。在本届展会上,三大油巨头北京聚首、美国“能源首都”中国探路、由陆地走向深海——海洋石油天然气发展状况、石油节能降耗技术装备展示等都将成为展会亮点。展会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其传递出的信息将充分反映我国石油石化技术装备产业的现状和世界石油技术装备发展的最新动向。

  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是中国石化集团石油钻采机械制造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石油机械出口基地之一。本次展会,江汉展团将继续携领“江钻股份”、“石油四机”、“四机赛瓦”、“沙市钢管”、“江汉三机”等5家石油机械制造企业在600平方米的展位上,着力体现中石化在中国南部雄厚的石油装备基地实力,并运用计算机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电子数据流通技术等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对其钻头、钻机、固压设备、压缩机等产品进行无实物的“虚拟再现”。江汉石油钻头股份公司作为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石油钻头制造商,其主导产品油用牙轮钻头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保持在6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伊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相关产品也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进行展出。江汉第四石油机厂是国内外知名石油机械制造企业,其修井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固压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近年相继推出的“快移快装”钻机、2500型大型压裂机组、低温钻机、海洋装备等产品将亮相本次展会。此外,产品50%出口的“四机赛瓦”,中石化最大的钢管制造企业“沙市钢管”和最大压缩机制造企业“江汉三机”也值得期待。

  西门子在cippe2010展会现场展出的一台高效透平压缩机可以用最经济的方式获得输送气体所需的压力,大大降低了碳排放。这台机组帮助某煤业集团每年减少17400吨二氧化碳排放。同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霍尼韦尔为各行各业中的毒气、易燃气和可燃气探测奠定了标准,是易燃气体,毒性气体和氧气探测系统的全球领先制造商。其最新气体探测器亮相本次展会,无论在工业,商业还是民用领域中,都将给人更多的安全保障。

  随着全球常规油气资源增储增产的难度不断增加,新技术和设备开发对于潜力巨大的非常规能源经济开采越为重要。加拿大地大物博, 油气资源十分丰富。阿尔伯塔省的油沙和稠油可开采储量达到1730 亿桶,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尤其以阿尔伯塔省的非常规能源的特殊性为代表,培育了世界领先的油气装备制造和服务业。从而使其在非常规油气开发和利用领域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就。比如稠油开采及加工设备和工艺,二氧化碳驱增产,稠油和煤层气开采过程中的创新钻井和压裂等。阿尔伯塔省高硫气田的开发和安全生产工具,工艺及管理更是世界首屈一指。

  中加在油气领域合作历史始于20世纪80年代早期,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阿尔伯塔省政府在北京更是成立了中加石油中心推动和促进双方技术交流,扩大双方在尤其领域的贸易与投资。在即将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其间,加拿大将会有再次以国家展区形式组团参加。企业代表包括 Alberta Flare Energy Services, Babcock & Wilcox Canada Ltd., Lee Specialties Ltd., McCoy Corporation, Master Flo Valve Inc.等。行业协会代表如加拿大重油协会,加拿大非常规天然气协会更将会从3月22日至24日会展其间进行专题油气技术研讨会,涉及重油,非常规气(包括页岩气)开发,以及二氧化碳扑集,封存和增产等。

  据统计, 为期三天的展会将吸引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1200 家,展会专业观众达到40000 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