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用掉50亿支中性笔!孩子们呼吁用低碳文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一年用掉50亿支中性笔!孩子们呼吁用低碳文具
2010年03月15日 11:4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末,天杭实验学校搞了一场特别的义卖活动,大家被“低碳”商品吸引:废报纸做的铅笔,不用钉子的订书机,布料和纸板做的杯垫,可乐罐做的笔筒……义卖活动呼吁社会“用钢笔不用圆珠笔”,“用手帕不用纸巾”,“用餐具不用一次性”。

  这些义卖商品,来自文具店。早在寒假,学生会干部和九(1)班团支部就开始了策划,他们找到文具店店长,希望得到支持。几次交涉后,店长终于答应提供文具作为义卖商品。学校学生会主席董明敏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脑子里有低碳意识,从使用低碳文具开始。”

  有统计显示,我国中小学生超过2亿人,90%的学生使用中性笔,每年消耗的中性笔有50亿支以上。一般情况下,用完的中性笔常被随意丢弃,很难集中回收,每年产生的废弃笔杆、笔芯等垃圾达数十万吨。制造中性笔的主要材料是聚苯乙烯或改性聚苯乙烯,都是以耐老化、抗腐蚀著称,垃圾处理时很难自行降解。大量废弃的中性笔和笔芯,会造成土壤、水质污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