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董事长陈建生:煤炭需求逐渐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平煤神马董事长陈建生:煤炭需求逐渐放缓
2010年03月15日 13: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很多钢铁企业提出降价的要求。”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下称“平煤神马”)董事长陈建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平煤神马是河南一家大型煤炭化工企业。陈建生表示,当前钢铁市场又出现了新一轮的过剩,对煤炭的需求开始压缩。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粗钢产量高达1.03亿吨,同比增长25.4%,2月份的日均粗钢产量甚至比1月份还要高。但库存也随之增加,“据有关资料,到今年2月末,全国26个大、中城市的主要钢材品种社会库存达到180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0%。”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专家团资深专家陈克新告诉记者。

  消费占比最大的电煤,对下游需求的反应更加明显。

  “现在各大电厂对煤炭的需求迫切性开始淡化,整个社会存煤、电厂存煤、矿井存煤、港口存煤都在悄然上升。”陈建生说。

  “去年中国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高峰期已经过了。”陈建生预计,4月份左右煤价还会有一个小幅的下降。 (曹开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