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塔斯将加大中国风电市场的营销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维斯塔斯将加大中国风电市场的营销力度
2010年03月22日 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把2009年称为维斯塔斯在中国的投资年,那么今年则可称作其中国市场营销年。维斯塔斯中国区新任总裁唐玛勒3月19日接收《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继去年维斯塔斯在呼和浩特、天津、徐州等地完成了一系列巨额投资后,今年将加大对中国风电市场的营销力度。

  提供更加贴近客户的服务

  “在夯实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提供更加贴近客户的服务。”这是维斯塔斯今年为扩大中国市场打出的第一张牌。

  唐玛勒说:“维斯塔斯目前全球主要方向是:与开发商和当地政府展开合作,不仅提供风电设备,而且使客户从风场投资获取最大回报,确保能源长期稳定供应。”

  数据显示,2009年,维斯塔斯在中国交付了584兆瓦风机,累计装机容量超过2100兆瓦,装机总量超过了2000台。“风机供应只是维斯塔斯为客户服务、与客户合作关系中很小的一部分。当维斯塔斯提供风机设备时,我们要首先确保我们能为项目运维承担责任。”唐玛勒说“维斯塔斯与客户有着共同的目标,即实现风场度电成本最低化,因此双方看到了共同的需求,即风场微观选址及如何最优化地利用风场资源等等。”

  据唐玛勒透露,他已经注意到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客户不仅要求维斯塔斯帮助提供风机选型,而且开始商讨其提供风场“全方位运维服务”。因此,维斯塔斯正在考虑将最初提供五年的服务延长至十年“当然这需要坚强的技术基础。而这正是维斯塔斯的优势所在。”他说,“我们为客户提供的质量和服务都需要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加快推进“本土化战略”

  “从长期来将,在中国的项目应有中方经理进行管理,以便更好的了解本地市场需求,并根据需求做相应调整。”唐玛勒说,“我的想法是,中国市场的客户应该由具备资质且经验丰富的中方项目经理提供服务。”

  唐玛勒告诉记者,维斯塔斯正在加大力度推进本土化项目管理。两年前,维斯塔斯在中国大部分现场安装经理均是由外国员工担任,但今天已更换由中国本土项目经理,他们正在按照维斯塔斯质量和安全工作规程非常出色的开展工作。

  但唐玛勒同时认为,在中国市场全面实现“本土化战略”,这需要一个过程。他说:“要找到技术优秀的中方项目经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正在全面加强培训工作,一批维斯塔斯在华外国专家早已展开相应该技术培训,目前负责日常管理的本地人员均是经过培训并具备资质的人员。”

  “我坚信,维斯塔斯将形成很强的本土化团队。”唐玛勒说,“他们将和有着特定专业技术的外国专家一起,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以此更好地为中国风电产业价值链提供客户服务。”

  瞩目中国海上风电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申报海上风电投资项目。有业内人士由此预测,中国下一步可能迎来海上风电开发的热潮。市场嗅觉灵敏的唐玛勒告诉记者,维斯塔斯早已注意到这一市场动向,并开始作相应准备。

  “中国正逐步开展海上风电开发的工作。维斯塔斯从产品上早已完成相应布局。”唐玛勒说“我们在天津投产的一体化风电设备基地,在建造之初就考虑到要支持海上风机制造的市场需求。”

  他强调说,维斯塔斯在海上风能开发领域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目前全球在运行中的50%以上的海上风机是由维斯塔斯提供的。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海上风场的运营情况与陆上风场运营大不相同。维斯塔斯拥有具备海上风机安装技术的专业人员,也拥有规划和维护海上风机运营的技术力量。我们将把这些技术力量带到中国。

  谈及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唐玛勒透露说,一方面,维斯塔斯已经组织国内人员到国外参加技术培训;另一方面,正在展开与中国市场大客户的紧密接触,商讨合作开展海上风电业务。当时机成熟的时候,维斯塔斯将会邀请相关专家商讨海上风场开发的具体解决措施。

  “当然,目前对于中国海上风场开发还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比如,风场规模、位置、上网等。”唐玛勒说“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通过与中国客户分享维斯塔斯的技术、专长和经验,共同开发中国海上风电市场。”(记者李新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