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集中采暖今晚结束 为有史以来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居民集中采暖今晚结束 为有史以来最长
2010年03月22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晚上,延长一周的供暖时间就要结束了。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晚上12点开始,供热企业的锅炉就可以停火了。由于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停热后管网热水还会有余温,市民家中的暖气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会逐渐降温。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与气象部门会商的情况来看,本周天气总体良好,不会出现连续五日低于5度的情况,所以本市2009至2010年采暖季正式结束。从今天晚上12点开始,全市供热企业就可以停火了,具体停止供暖时间,各个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来定。此外,针对医院、幼儿园、使馆等企事业单位的供热,将依据这些用户的需求单独进行。本采暖季结束后,全市各供热单位将转入供热采暖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尤其是对建设年代久远,建筑外墙维护结构保温差,供热采暖设施陈旧,严重影响供暖质量的老旧住宅区,市有关部门将陆续进行建筑节能改造和供热系统改造。

  本采暖季,共用燃气51.34亿方,比去年增加10.88亿方。采暖期前后共延长了22天,是有史以来最长的采暖期,22天内共用燃气5.19亿方,比去年增加2.19亿方。

  从4月1日开始,新的《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将开始实施。市供热办称,各供热单位目前正在按照要求,加强对供热系统的调节,组织运行人员的业务培训。(记者贾中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