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增炼油能力约为2000万吨 恐将供大于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明年新增炼油能力约为2000万吨 恐将供大于求
2010年03月22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2010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于3月2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在论坛上表示,明年我国新增炼油能力约为2000万吨,恐怕会供大于求。

  据黄鹂介绍,09年我国原油产量1.89亿吨,与2008年基本持平,但是净进口已经近2亿吨,这表示我国产油量已经不足进口量。汽车消费、物流运输和国内外航线对炼油行业的开工率不断提高带来了比较好的情况。

  黄鹂说:“明年大概新增炼油能力2000万吨,恐怕要供大于求。”黄鹂表示,我国原油的增长主要是靠进口来满足的,产量要比去年提高1.6%,进口原油去年是1.96亿吨,今年可能要进口2.1亿吨。中国整个石油资源增长潜力有限,所以依靠进口原油来解决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根据网络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