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联手壳牌购澳Arrow 总收购对价35亿澳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联手壳牌购澳Arrow 总收购对价35亿澳元
2010年03月23日 07: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股份公司昨日与澳洲壳牌公司联合宣布,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就收购澳洲Arrow能源公司100%股票和Arrow公司董事会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合资公司将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公司所有股份,总收购对价为35亿澳元(约32.05亿美元)。

  这是中石油海外收购的第一个煤层气项目,中石油将联合壳牌借助该项目在澳洲开展煤层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

  收购价格有吸引力

  中石油表示,该收购不仅在价格溢价方面具有吸引力,使Arrow公司股东得以兑现其在昆士兰州煤层气资产的股票价值。同时,根据交易安排,股东将按现持股比例分配到Arrow公司的国际资产,从而受益于其国际业务的未来发展。

  该收购提案还需得到两国监管部门以及Arrow公司股东同意。Arrow公司将于2010年7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就此收购进行投票表决。

  中石油A股昨日收于12.85元,下跌0.08%。

  降低海外采购成本

  合资公司将可能依托该项目计划建设液化天然气厂。中国石油项目经理葛艾继女士表示,合资公司计划建设的液化天然气厂年出口能力预计达到700万吨至800万吨。壳牌上游国际业务执行主管MalcolmBrinded,预计将在2012年前对这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作出最终投资决定。

  去年底,中石油就在山西沁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商业化运营的煤层气项目,生产的煤层气直接输入西气东输的管道。

  中石油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中石油目前已具备成熟的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中石油此前与多家国际石油公司签署大宗液化天然气购买协议,以满足国内天然气需求,如果未来中石油参与海外项目开发将有利于锁定价格,降低成本。 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