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节能经:煮饭提前淘米可省8亿度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居民节能经:煮饭提前淘米可省8亿度电
2010年03月23日 09:2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七西社区居委会为居民们印发的宣传单中,一些节约口号被转化成鲜活的数字。许多居民纷纷慨叹:“看着这些数字,原来我们做的是这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1.煮饭提前淘米,并浸泡10分钟,可减少煮米时间。如果全国1.8亿户城镇家庭都这么做,那么每年可省电8亿度,减少二氧化碳78万吨。

  2.每月手洗一次衣服。如果全国1.9亿台洗衣机都因此每月少用一次,那么每年可节约26万吨标准煤。

  3.出门提前几分钟关空调。如果对全国1.5亿台空调都采取这一措施,那么每年可节电约7.5亿度,减少二氧化碳72万吨。

  4.在家随手关灯。如果全国3.9亿户家庭都能做到,那么每年可节电约19.6亿度,减少二氧化碳188万吨。

  5.淋浴代替盆浴并控制洗浴时间。如果全国一千万盆浴使用者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全国每年可节约57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1475万吨。

  (本报记者 董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