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已投入逾40亿元用于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已投入逾40亿元用于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
2010年03月23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委工作组在成都听取四川省关于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雪鸿在汇报中称,“十一五”四川省列入《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修订本)》(下简称《三峡规划》)共203个项目,已经完成104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6亿余元,超过计划投资的一半。

  据杨雪鸿介绍,2009年,四川省《三峡规划》的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根据相关指标解释,四川省五个出川考核断面水质高锰酸盐指数评价全部达标,其中长江的沙溪口、嘉陵江的利泽、渠江的赛龙乡、涪江的老池以II类水质为主,琼江的大安以III类水质为主。

  据了解,《三峡规划》中涉及四川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共203个,其中包括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工业污染源治理和船舶流动源污染治理等四个方面的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104个,调试项目14个,在建项目53个,前期项目28个,未启动项目4个。

  据介绍,为提高排污单位的废水达标率,2009年,四川省对应监测的178家国控、82家省控废水污染源中的绝大部分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结果表明,废水污染源排放达标率从2008年的62%提高到2009年的75%,83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率也从58%提高到73%。同时,四川省加大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的建设力度,目前,污水和垃圾处理率均超过60%,65个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地水质纳入省级监控,全年全部达标的有53个。

  杨雪鸿介绍说,因受地震等因素影响,四川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监控平台建设和运行进度被迫减缓,部分监控平台倒闭,数据传输困难。目前,四川省正积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加快建设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平台,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建成投运。(记者刘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