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生态电厂华电莱州电厂开工 2012年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首座生态电厂华电莱州电厂开工 2012年投产
2010年03月23日 1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华电国际莱州电厂工地现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一派喜庆气氛,莱州电厂一期2×1000MW级机组工程开工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工程开工令。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云公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奎主持开工仪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党组成员、华电国际总经理陈建华出席开工仪式。

  云公民在讲话中对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给予华电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云公民表示,山东是华电集团资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目前装机容量超过1200万千瓦。莱州电厂项目是华电集团“十一五”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集团公司将加快推进莱州项目进展,利用区域优势,加快建设“路港配套、煤电一体、产业融合”的能源基地,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工仪式前,云公民、李庆奎与姜大明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推动华电集团在山东的发展交换了意见。云公民、李庆奎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华电事业的支持,表示华电集团高度重视在山东的发展,愿意为振兴山东经济,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华电的贡献。姜大明表示,山东省与华电集团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并一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省委、省政府将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华电集团在山东的发展。

  华电国际莱州项目是山东省和山东电网“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总规划容量8×1000MW,一期建设两台1000MW级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10亿千瓦时,计划2012年上半年全部投入运行。该项目具有节能、节水、节地、环保等特点,设计发电煤耗268.5 g/kWh,低于全国火电平均水平近70g/kWh,是国内首家设计煤耗低于270克/千瓦时的发电企业。该项目采用全三维立体化工程设计,电厂建设在海边滩涂盐碱地,灰场利用废弃的露天金矿矿坑,不占用基本农田,并采用海水淡化技术供水,厂内污水和废水经处理回用,可实现污水“零排放”。项目建成后,将为环渤海经济圈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电源支撑。(记者费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