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东莞白领“宅休假”支持低碳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岭南写真:东莞白领“宅休假”支持低碳经济
2010年03月2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3日电 题:东莞白领“宅休假”支持低碳经济

  作者 李映民 赖颖君 曾嘉亮

  时下,低碳经济意识在东莞都市白领中与日俱增,部分“御宅一族”的都市白领把“宅休假”作为一种支持低碳经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御宅族是特指那些不出门也能把平常日子过得非常丰富的人。对于整天忙碌、为生计奔波的绝大多数都市白领来说,低碳经济的兴起,为他们成为御宅族提供了时尚的理由。

  “现在节假日除了家庭聚会,一般都是跟男朋友在家宅着。”就职于广东东莞某广告公司的萧小姐说,“之前朋友在网上讨论怎样度过低碳周末,有的说出行少开私家车,有的说用环保袋购物,更有的说在家缩短看电视时间或者用脸盆接水洗脸,其实按我说,睡觉宅在家才是最低碳。”

  不少东莞白领都有一套“宅休假”的先进理念。在东莞政府某部门上班的公务员黄玉玲本身学的是环保专业,她告诉笔者,温室气体中最主要的气体是二氧化碳,因此用碳一词作为代表。我们的日常生活一直都在排放二氧化碳,而如何通过有节制的生活,这其中就包括减少出行,特别是少长途旅行,因为飞机的碳排放量相当之高,每个乘客在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距离就可以产生出122公斤的碳排放量。所以黄金周期间他不会选择出行。

  不少白领表示,无论有没有低碳经济的兴起,“宅休假”体现了御宅族对假期的一种理性态度和自主意识。宅休假不是在荒废时光,而是换种方法休息。即使购物这样最常见的假日休闲活动,也能在家对着电脑“拍一拍”买到,“网上购物,也是支持低碳经济的一种方法。”一都市白领如此表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