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水价将试行节水坐便器受宠 一年能补回差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阶梯水价将试行节水坐便器受宠 一年能补回差价
2010年03月23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部分小区将于6月前试点阶梯水价,记者走访发现,家居市场中的节水型卫浴产品受到青睐。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居然之家金源燕莎店,调查了TOTO、科勒、美标等12个品牌的19款坐便器,其中仅有两款产品不具备节水功能。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2009年12月北京水价开始上调后,节水型坐便器的销售出现了一波增长。

  近日,媒体公布试点阶梯水价的消息,此类产品的行情再次看涨,再加上“3.15”的打折促销期还未过,整体销量增长约15%。

  另外,市场上一些带有7层过滤网的水龙头,虽然比传统的5层过滤网水龙头贵约两成,但可节水约三成,消费者也愿意为其买单。

  算账

  一年可收回差价

  销售人员算了一笔账,以一款价格约500元的节水型坐便器为例,比普通坐便器售价高150元左右,但节水坐便器一年省水金额就可收回该差价。(按现行的北京市居民用水销售价格4元/吨计算)

  全年省水吨数:3吨/月×12月=36吨

  全年节省开支:36吨×4元/吨=144元

  两者之间的差价一年就可收回,之后每年能节省144元。

  相关链接

  3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表示,目前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已进行了情况调查摸底。试点小区将在6月前敲定,拟在中心城四区以及远郊区县各选择一批。(记者 王贺健 实习生 蒋晓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