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止跌回升 专家:旺季未到为短期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煤价止跌回升 专家:旺季未到为短期效应
2010年03月31日 08: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南大旱持续使水电发电出力减少,即将开始的大秦线检修(4月1日至4月30日),都令持续下跌的煤价开始企稳,并止跌回升。

  秦皇岛煤炭网昨日发布的煤炭价格行情数据显示,曹妃甸港、天津港发热量为5000大卡动力煤价格比上周上涨了10元/吨,而秦皇岛港各类动力煤价格上涨幅度均在1%左右,煤炭海运价格(秦皇岛至华东)较前一周上涨10%~20%。

  不过,业内人士称,这只是短期效应。由于煤炭需求旺季未到,随着西南地区雨水的增多,煤价在近段时间内仍难大幅上涨。

  中商流通煤炭分析师李廷表示,大旱持续到5月底,会对全国煤炭市场影响较大,但是从近几日发布的气象信息来看,未来十天,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有所增多,如此判断大旱对煤炭市场影响不大。

  资深煤炭专家李朝林表示,西南大旱对于几大海运市场港口存煤影响不大,西南大旱地区同样也有产煤大省如贵州等地。而且几省市与越南等国邻近,可以就近进口煤炭。目前广州港库存已经处于高位。

  下游需求并未大幅回升。据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统计,3月中上旬全国发电企业的煤炭平均日耗为332.4万吨,尽管比2月份全月日均水平增加了44.5万吨,但是低于1月份354.4万吨的全月日均水平。

  “船舶运价的快速反弹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并非完全由于煤炭供求趋于活跃所致。”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中心发展研究部主任李学刚表示。(记者 周晓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