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马岛石油不具备商业开采价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英国公司:马岛石油不具备商业开采价值
2010年03月31日 08: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媒体29日报道,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勘探石油的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承认,初步勘探结果表明马岛海域的石油“质量不高”,不适合进行大规模的商业开采。

  迪塞尔公司当天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初步勘探结果让投资者感到失望。报告称,迪塞尔公司在马岛以北约160公里海域安装的海上钻井平台在海床下2550米发现了石油迹象,但随后进行的勘探和分析确认油层中蕴藏的石油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商业开采。

  报告同时强调,目前的勘探工作还没有结束,油井还在向更深的区域进行钻探。等到勘探工作全部结束后,公司将对勘探结果和样本进行仔细研究,然后宣布正式结果。

  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从2月底开始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英国和阿根廷关系因此骤然紧张。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因该群岛主权归属问题,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并希望与英国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马岛主权归属问题,英国则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