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09款低碳环保“世博家电”昨日亮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首批409款低碳环保“世博家电”昨日亮相
2010年03月31日 09:3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家电授权经营商国美电器昨日联合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产品办公室在京发布了首批“世博家电”产品。首批特许产品共涉及37个品牌409款产品,现已在国美电器、永乐生活家电、大中电器全国门店全面展开销售。

  据介绍,所有产品均由行业顶级生产商采用新技术、新材质制造而成,具备低碳、高品质、节能环保等特点。这些特许家电商品统一张贴了世博特许产品防伪标识。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新生表示,作为中国知名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不但拥有行业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网络平台,还拥有行业最多忠实消费者,这些都为世博会特许家电的推广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国美此次首批特许家电产品采购金额达20亿元,其后国美还将通过规模化现金采购,大幅度摊薄上游制造成本,推动世博会家电类特许产品快速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说,积极参与世博会,推广世博特许产品不仅有助于扩大内需,而且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家电业的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在世博会高标准要求下,国美将不断深挖消费者需求,引导上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加速推动家电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表示,世博家电产品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示范性意义,它代表了家电产品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和趋势,随着世博家电产品效应向全部家电产品的扩散,会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加速产品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构筑起全球化的竞争能力。(记者 周荣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