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建成投产 出厂气价为基准价再上浮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普光气田建成投产 出厂气价为基准价再上浮10%
2010年03月31日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在香港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川气东送工程目前已建成投产,今年计划生产净化天然气40亿立方米,同时四川元坝地区已经取得重大勘探突破。

  川气东送工程气源为普光气田,设计能力年输净化天然气120亿立方米。川气已于去年6月国家定价,出厂价为1.28元/立方米基准价再上浮10%,大大高于西气东输的0.48元/立方米,成为当前最贵的国产气。而管道运输价格,包含损耗,

  到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分别为每立方米0.06元、0.16元、0.32元、0.54元、0.65元、0.76元、0.81元和0.84元。

  目前,位于川东北的元坝气田是中石化最有想象力的新气源,初步估计的储量高达5万亿立方米,大大超过普光气田,有潜力成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气田。川气东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普光气田生产的气,已送到了达州化工园区、重庆长寿川维厂、湖北的宜昌和武汉、安徽、江苏、浙江、上海。 喻奇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