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升油敢加1升水 相关部门打击加油站作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5升油敢加1升水 相关部门打击加油站作弊
2010年03月31日 10:41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宣布“合作”,决定联手打击油品经营中的违法行为。

  事件

  政企将互通信息 打击加油站作弊

  昨日,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该文件提出,要“建立紧密联系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油品经营中的违法行为”。

  双方确认,今后每个季度会互通河南省成品油经营中计量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及成品油市场变动情况,适时调整查处方向及查处方法。

  质监部门介绍,以前在查处违法案件中有一个规律:市场资源短缺、或者利润空间收窄的时候,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相对较多。如果中石化河南公司能及时提供市场货源和价格变动情况,便有利于质监部门及时加强监管力度。

  现状

  掺杂弄假赚“昧心钱” 5升油敢加1升水

  巧合的是,昨天的会议之后,商报记者正好接到河南洛阳某县一位汽车摩托车维修部老板的电话,述说他最近两年亲历过的汽油掺假“景象”。

  这位老板说,最近两年来,他的维修店修理过的摩托车中,有40%是化油器出了问题,而这40%的化油器中,有半数以上是因为使用了劣质汽油或有问题的汽油。

  据这位汽修老板说,最近两年,他自家车里用的油一般都先用油壶买回来,放置一段再用。因为“会发现一壶油里,最高的时候两成都是水,甚至油壶底还有一些杂质。”

  更有甚者,有人曾在购买这些问题汽油后,车竟然不会走。当地人怀疑附近的加油站“不正规”。

  据质监内部人士介绍,像这样明目张胆的、严重的掺假现象越来越少,目前多数作弊加油站的作弊手段已经越来越隐蔽、越来越“科学”了。

  提醒

  提醒司机留意检定合格证 发现作弊举报给“12365”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个“作弊”案件:曾经有一个加油站,总共有10多台加油机,他们能通过技术手段“遥控”指挥其中6台进行作弊。

  该加油站在二楼一隐蔽阳台装置电脑一台、望远镜、电话等工具,电脑中加装加油机操作管理系统,与加油站内6台加油机连通,阳台上的人可以透过窗户上的小孔观察进站加油车辆的型号,确定油箱的容积,确定偷油比例。“只需要同时按下ALT键和不同的数字键,就能少给不同数量的油,大车多偷,小车少偷,司机一般很难发现。”

  昨日,质监部门通过媒体提醒司机,加油机都要定期检查,司机在加油时,要注意先观察加油机上是否有强制性检定合格证,如果没贴此证,该加油站一般都是未经检定的。如果发现或者怀疑有加油站偷油,可以直接拨打质监部门的咨询、举报电话12365进行举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