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百万级火力发电企业投亿元实施脱硫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首个百万级火力发电企业投亿元实施脱硫改造
2010年03月3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李易峰)新疆首个百万级火力发电企业――玛纳斯电厂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烟气脱硫改造工程30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年底,随着该工程的竣工投产,每年将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达上万吨,有效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玛纳斯电厂是新疆电网的骨干电源,始建于1986年5月1日,在区域电网中发挥着电能配送和调峰调频的重要作用。2009年,玛纳斯电厂成功建设了三期扩建2×300兆瓦烟气脱硫工程,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000余吨,减少烟尘排放600余吨,对改善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为深入推进节能减排,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今年玛纳斯电厂又投资1.74亿元对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实施烟气脱硫改造,使企业步入装机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相协调的科学发展轨道。

  新疆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疆作为以燃煤发电为主的能源大省,控制二氧化硫污染的任务十分艰巨。玛纳斯电厂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推动自治区落实节能减排目标,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自治区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玛纳斯电厂所在地的昌吉州副州长周旭勇说,玛纳斯电厂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对改善和提升区域空气质量,优化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玛纳斯电厂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脱硫工程作采用烟气循环硫化床干法烟气脱硫工艺,脱硫装置设计效率为90%,由浙江蓝天求是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工程静态总投资1.74亿元,预计2010年12月底竣工投产。该工程竣工投产后,该厂一、二期6×100兆瓦燃煤机组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2633吨,削减二氧化硫10227吨,环境效益十分明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