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方物探转让一公司股权 石油济柴或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东方物探转让一公司股权 石油济柴或接盘
2010年04月14日 13: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以24108.8984万元转让西安英诺瓦物探装备有限公司49%股权,接盘者锁定石油勘探装备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中石油集团旗下石油济柴有望入围。

  资料显示,该标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16日,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注册资本7789.27万元,为国有独资公司,东方物探公司持有100%股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地震勘探仪器及辅助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及技术服务,截止3月24日,所有者权益为7789.78万元,本次评估价值为49018.16万元,溢价超过6倍。

  东方物探公司表示,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5年以上的上市公司;且为石油地球物理勘探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从事陆地装备制造业务,具有地震勘探装备专利技术和生产线;不接受联合受让。

  业内人士指出,石油勘探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并不多,如江钻股份、石油济柴、神开股份、宝德股份、杰瑞股份等,其中,中石油集团旗下装备类公司仅有石油济柴。此外,“该标的公司成立时间短,溢价高,关联方接盘具有一定可能性。”

  资料显示,石油济柴是中石油集团控股的中大功率内燃机制造上市企业,公司产品“济柴牌”内燃机是国内制造业用于石油勘探开采的唯一大型动力设备。近年来,石油济柴曾参股宝鸡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和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中石油集团下属公司。

  近期,多份研报认为,石油济柴近年来主营业务增势缓慢,其净利润主要是来自于参股公司,其中贡献最大的宝管公司是我国石油管道建设的骨干企业,在国内石油管线市场上占有率始终保持第一。

  中石油集团近年来一直对旗下装备资产进行整合。本次标的转让方东方物探公司是中石油集团控股子公司,是2002年在整合中石油下属六家地方性子公司的地球物理勘探资源后组建而成,注册资金47.71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地球物理勘探服务公司,其中,陆地地震勘探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位。(记者 吴芳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