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然气主干管被钻破致3个区大面积停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天然气主干管被钻破致3个区大面积停气
2010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2时45分,汉口姑嫂树靠近中环线路段,一施工单位在进行立交桥钻探作业时,将一天然气高压主干管钻破,造成天然气泄漏,千余居民被疏散。

  记者现场看到,警方和消防部门已在事发区域设置警戒线,民警正在逐户进入居民家中通知居民疏散,对附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现场有大批消防队员和民警,禁止附近群众和居民进入现场,并提醒千万不得拨打手机。

  市天然气公司余国华经理介绍,此处准备修建一座立交桥,省交通设计院委托武汉市岩土勘测分院进行地质钻探。本月14日,天然气巡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在标志桩内施工,立即向该单位下达联系函,并标明天然气管道区域。昨日上午9时许,巡线人员再次发现该单位在标志桩(图中红圈所示)内作业当即制止。巡线人员离开后,对方再次回到原地作业,12时45分,将天然气高压主干管钻破。

  被钻破的天然气管道是武汉的高压主干管,造成汉口、汉阳大面积停气,黄陂区全区停气。事故发生后,因抢修难度很大,天然气公司启动最高级别抢修预案。晚上7时,抢修人员已拟定挖掘抢修方案,挖掘机开进现场进行土方开挖连夜抢修,尽最大努力降低对天然气用户的影响。(记者罗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