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去年净利翻倍 或分拆资产创业板上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唐发电去年净利翻倍 或分拆资产创业板上市
2010年04月21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第二大发电企业大唐发电昨日公布200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09年公司净利同比增长115%,达到16.12亿元。

  煤化工业务是今年业绩看点

  公司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418.7亿千瓦时,比上年度增长11.98%;公司认为业绩增加受益于燃煤成本降低以及发电量增加和上网电价上调因素影响。

  但对于今年经营形势,大唐发电副总经理周刚昨日在业绩路演记者会上表示,还要视今年的煤价走势而定。

  大唐发电是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除了火力发电,公司业务还涉及煤炭、煤化工、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或分拆资产创业板上市

  昨日有媒体报道大唐发电计划分拆部分资产到深圳创业板市场上市的计划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对此,昨日记者未联系到其本人或公司其他相关人士予以证实。

  一位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火电盈利不明朗情况下,自去年国电集团旗下龙源电力在港上市后,目前其他几大发电公司都在进行分拆新能源将其上市的工作,也不排除在创业板上市。

  大唐发电A股昨日收于7.89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6%。(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