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企业研制成功世界最复杂高端变压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企业研制成功世界最复杂高端变压器
2010年05月1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5月18日电(吕子豪 梁敏 杨洋)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8日透露,该公司为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承制的±600kV和±8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研制成功。此举不但促进了该示范工程的按计划投运,而且为上海世博会用电提供了可靠保证。

  据了解,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上海世博会一级保电通道,按计划于今年6月底实现双极投运,保证输送上海30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向家坝电站机组发电后,可实现额定输送功率640万千瓦的能力。2007年,包括天威保变公司在内的5家国内外知名变压器制造企业中标该工程换流变产品。其中,天威保变中标8台,包括一台±600kV和一台±800kV高端换流变。

  据天威保变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规定时间内制造出这两台世界上最复杂的产品,该公司将其命名为“天字一号”工程,采用运行生产作业计划统一、生产调度指挥统一、质量保证体系统一、安全生产管理统一的生产体系异地管理模式。2010年4月30日,首台国产±600kV高端换流变产品研制成功;5月17日,±8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也一次试制成功。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7台换流变产品,最后一台±400kV产品也在制造过程中。

  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目前开工建设的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远、输送功率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最大电力高速通道”。工程建成后,将创造十八项世界第一,在中国电力工业乃至世界电力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