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公司:今年可能将出现用电阶段紧张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电力公司:今年可能将出现用电阶段紧张局面
2010年05月19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浙江夏冬季电力供应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由于工业用电快速回升、外购电形势受到影响,以及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阶段用电需求高峰,浙江省或将出现用电阶段性紧张局面。

  夏冬季电力供应存不确定因素

  今年以来,浙江经济持续回暖,年初持续低温及近期倒春寒,加上去年同期用电基数偏低,用电增幅较大。1-4月,浙江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为842.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7%。

  据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专家预计,今年浙江最高统调用电负荷需求达4250万千万,同比增长14.5%。根据电源和电网建设进度和已基本落实的夏季高峰受电电力,专家预计,该省今年夏季高峰时段缺口约在100-200万千瓦。

  数据显示,今年1-4月,浙江工业用电量达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46%。相关人士认为,若用电需求增长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最高用电负荷增长可能超过预期。加上上海世博会将较大影响今年的外购电形势,以及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阶段用电需求高峰,浙江省电力供应仍不排除阶段紧张局面。

  对历年来备受关注的舟山用电问题,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随着舟山与大陆200千伏联网工程在夏季前投运,以及舟山电厂30万千瓦机组的投运,到7月底,舟山电网供需将实现基本平衡。

  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

  对于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局面,日前2010年浙江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业已出台。浙江省经信委及该省电力公司根据今年浙江电网用电形势预测,明确今年浙江电网错避峰负荷按360万千瓦安排,分6个方案执行。

  另外,该省已安排400万千瓦的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仅在供电能力不足时,按照“错峰不拉线、力争不拉电”的原则,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顺序执行,最大限度避免停拉限电带来的损失。

  同时,为更快速、有效地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今年有序用电方案中还安排了机动负荷120万千瓦,其中60万千瓦为应急机动负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