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日将就上调水价方案举行听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今日将就上调水价方案举行听证
2010年05月21日 07:5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名听证代表将对调整方案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今年6月1日起,成都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拟进行调整,其中居民生活用水终端价格每吨拟上调0.70元,分两步调整到位。水价如何调整,今日成都市物价局将举行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27名听证代表将对调整方案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目前听证代表们都做好了准备,今日听证会上他们将详细表达自己的观点。

  今日的听证会,共有27名听证代表参会,其中消费者12名。

  “为了参加听证会,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居民用水调查。”听证会代表唐厚义说,“我认为水价调整,将增加居民的生活成本,希望要慎重。”唐厚义自4月下旬报名参加听证会后,一直在居民院落调查居民用水情况。调查中他发现,一些老的居民院落还存在共用一个水表的情况,因为总水表量比实际分水表总量大,造成分担居民缴纳的水费比实际用水的费用多。

  “我希望有关部门在调整水价后,对老化的水表换新,做好调价后的配套工作。”与唐厚义一样,不少听证代表都表达了同一个观点,他们认为一个城市水价的多少,不能因为周边城市水价略高,就立即进行调整,调价时应该考虑居民生活承受能力。

  据悉,成都市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调整实施时间,拟从2010年6月1日执行,2010年7月1日起抄见表量计算。

  调价后,成都将对经民政部门核定、并属于城区供水企业的低保用水户,其水费采取先收后返的办法,由中心城区供排水企业按调价金额的100%、按年度支付给民政部门,再由民政部门统一补贴低保对象。(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姚长寿 实习生谭珂)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