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三地州120亿投资电网告别缺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南部三地州120亿投资电网告别缺电
2010年06月0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喀什6月6日电 (李易峰)记者6日从新疆电力公司在喀什市举行的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座谈会上获悉,该公司决定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加快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解决当地缺电问题。

  新疆地域辽阔,受绿洲经济影响,各地区电网发展很不平衡,南部的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电网处于新疆电网末端,发展速度相对落后,区域内缺乏主力支撑电源,网内电源装机容量不足,多年来存在时段性、季节性缺电。

  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尽快解决南疆三地州用电问题,形成结构合理、支撑有力的电源和坚强完善的电网,新疆电力公司6日在喀什市召开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座谈会,出台了“加快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的意见”,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以期加快南疆三地州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步伐,提高电网供电能力。

  新疆电力公司称,将投资120亿元进一步加快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步伐,全力支持发电集团投资建厂,做好电网配套服务工作,保证发电企业新建机组能够尽早建成投运。

  新疆电力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下坂地、波波娜、前海等电源项目建设,确保年内能够全容量并网发电。加快推进阿克苏-金鹿II回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形成较为坚强的南疆三地州220千伏骨干网架,提高新疆主电网向南疆三地州的输电能力,切实解决目前时段性缺电问题。

  据悉,今年内新疆电力公司有望建成750千伏吐鲁番-巴州输变电工程,进一步提高对南疆三地州的供电能力。“十二五”期间750千伏电网延伸至喀什,“十三五”期间覆盖和田电网,满足南疆三地州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新疆电网连续实现了3个跨越:2006年8月实现了全疆110千伏联网;2007年11月实现了全疆220千伏联网,结束了长期分散供电的格局,极大地提升了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2008年6月凤凰至乌北郊新疆首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送电,2010年1月8日750千伏乌北-吐鲁番-哈密输电工程全线贯通并一次送电成功。2010年底,新疆电网将以750千伏电压等级实现与西北电网联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