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扶持政策紧锣密鼓 央企掀充电站争夺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车扶持政策紧锣密鼓 央企掀充电站争夺战
2010年06月09日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汽车一揽子扶持政策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之中,而各大央企已经耐不住“寂寞”,提前掀起充电站“争夺战”。

  昨天,有消息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和一揽子扶持政策将于7月上报国务院审议,最快年内有望实施。扶持政策将从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售后服务和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入手,制定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投融资政策等。

  新能源车能否走进千家万户,充电站的建设和覆盖范围是重要因素之一。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国家能源局将牵头负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的相关工作,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牵头拟订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

  为了争夺新能源“红利”,各大央企提前掀起充电站“争夺战”。新能源汽车私人补贴政策出台后的第二天,国家电网就在上海建成国内首个居民社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目标客户直指私人电动车车主。与国家电网相比,其他央企的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巨大的市场潜力让他们早早进入“备战状态”。中石化计划以北京为突破口提供充电服务,而中海油则准备在两个以上省会城市建设充电站。(记者 刘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