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煤炭出口同比增22.7% 煤炭出口明显回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5月煤炭出口同比增22.7% 煤炭出口明显回暖
2010年06月11日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我国出口煤炭146万吨,同比增长22.7%,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月出口增幅。当月出口金额为2.08亿美元,平均出口价格为142美元/吨,同比增长33%。中国1-5月份累计煤炭出口量下降15.8%,至887万吨,总金额8.6亿美元。

  虽然海关总署尚未公布5月份中国煤炭进口情况,但从前4个月的进口形势来看,全年煤炭进口量仍比较可观。今年前4个月,我国累计进口煤炭5799万吨,同比增长155%。今年以来,我国煤炭进口来源地区不断扩大,来自南非、哥伦比亚、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国的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分国别的煤炭进口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量逐步下滑,而来自印尼的煤炭进口量势头不减,另外,来自蒙古、俄罗斯等北方陆上邻国,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南非等地的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

  另外,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近两个月国内焦炭出口形势比去年有了明显好转,1-5月全国共计出口焦炭及半焦炭84万吨,而去年同期仅出口20万吨。从单月出口量来看,4月份国内焦炭出口量一改前期连续保持“个位数”的低迷,达到24万吨,而5月份单月出口量继续攀升至47万吨,这已经接近2009年前11个月的出口总量。据业内人士介绍,焦炭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需求的增加,其中来自欧盟的需求成为主力。(记者 李阳丹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