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重组天然气业务 不会整合终端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重组天然气业务 不会整合终端市场
2010年06月11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进一步拓展天然气业务,中石化正在重组旗下天然气业务,在原来川气东送指挥部基础上,组建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专责天然气领域的开发、布局及管道建设运营。

  对这个消息,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进行了证实。川气东送指挥部一位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也十分关注这个消息,因为这与他们利益息息相关。他介绍,负责普光气田前期勘探开发的川气东送指挥部主要人员,都是从中原油田抽调过来的,对于下一步如何重组,自己是否会留在新组建的部门,他们也没有确切消息。

  此前中石化内部消息称,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被定格为“局级”机构,与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平级。这意味着它已从油田勘探

  开发事业部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新的利润中心。该部门还将负责包括川气东送、新场气田等上游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和管输建设等,并负责新气田的勘探开发及工程建设。而2005年成立的中石化天然气公司可能放弃天然气管道建设、运营的职能,专责天然气下游市场的开拓;至于进口LNG资源的组织等则仍由国际事业公司负责。

  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勘探、开发、管道建设这块将进行整合,天然气销售仍将由中石化天然气公司进行,但市场终端的加气站建设及经营,不会纳入此次整合中。他表示,目前四川分公司虽然只有少数几家加气站,但下一步会是拓展的一个重点。 记者喻奇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