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经过连续36小时的艰难冲刺,多哈气候大会在掌声与错愕中落下帷幕,把搁置的难题留给计划于明年11月召开的华沙气候大会。
 经历整整1天的“加时赛”之后,北京时间9日凌晨,多哈会议通过了一揽子决议,宣布2013年开始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多哈会议于8日举行闭幕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哈会议完全达到了中国代表团的预期,中国对结果感到满意。
现场直击
多哈花絮
最新报道 更多>>
视频新闻
多哈基础四国:发达国家应增加减排力度
媒体评论
中国态度
在多哈,中国代表团谈判中的态度备受各方关注,中国角的展示也吸引了各方目光。
中国
国际社会应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下采取行动。
欧盟
支持《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提出8年的执行时间。
日本
反对延长《京都议定书》,希望达成新国际框架协议。
美国
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
加拿大
退出《京都议定书》,不再继续做出承诺。
南非
议定书第二期需要具有法律约束力,并按期执行。
俄罗斯
实行“双轨制”,2020年后达成新的气候条约框架。
马尔代夫
发达国家切实执行《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定为5年。
明确能源发展八大方针
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安全发展……
三峡电站全面投产
并网风电世界第一
印发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明确“十二五”节能减排5大重点工程和三项主要任务。
水电价格阶梯化
核电规模冠全球
  • 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确定 节能减排概念受益
  • 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已于11月26日悄然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确立了包括北京、上海、海南和石家庄等29个城市和省区成为我国第二批低碳试点。
极端天气频出现
台风、飓风等热带气旋活动增加
10月29日晚,“飓风”桑迪登陆美国,造成近百人死亡,经济损失或达1000亿美元,以此计算,破坏力将是2011年艾琳飓风的约5倍。许多研究都显示,飓风活动还可能进一步增加。可以说,全球持续变暖对于热带气旋增加有重要影响。
海平面不断上升
岛国图瓦卢50年后将成首个沉没国家
随着全球变暖50年后图瓦卢就会被海水淹没,因此也将成为第一个因为全球变暖而举国迁移的国家,像这样的小岛在南太平洋上还有非常多。而威尼斯、马尔代夫也同样处于生死的边缘。
地球荒漠化加速
荒漠化被称为地球的“癌症”
土地荒漠化被称为地球的“癌症”,资源显示,我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为17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18.1%,而且仍以每年3436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相当于一年丢失一个中等县,几乎每分钟就丢失4.5亩土地。
人类或成地球上孤独的生物
  • 人类的各种活动已经打破了生态系统的自然演化进程,导致了物种灭绝的加速。研究显示,100种生物可能在8年内灭绝,人类或将变成地球上孤独的生物。
未来香蕉将成为人类主食
  •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香蕉将来可能会在发展中国家取代土豆,成为人类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